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在Weilheim所遇到的感動


Dennis身兼2職,除了是Eurotramp的總監外,還成立了名為Human Connection的非營利組織,在拜訪他的非營利組織之前,我們已經聊了好一陣子,對他雖然不陌生,但卻也著實被他對於生命的熱情、改善社會毅力欽佩不已。


「我投入相當多錢,這些錢可能可以買好幾台保時捷、法拉利,但那些不是我要的」Dennis說著。充分符合身體溫飽即可卻追求心靈富足的類型,Dennis創辦的Human Connection致力將地球上發生的事物做連結,提供給人們知道。


深入訪談Human Connection之前,Dennis跟我提了他對德國近50年的工業觀點。


原本即擁有優良體質的德國工業,在二戰結束後的重建需要下快速回到原水平,特別是東西德分裂後的西德,西德工業以爆炸性的方式快速成長,除了一方面是有美國被後支持,帶有與東德較勁意味外;另一方面也因戰爭時壓抑許久的情緒得以釋放,屬於德國人的工匠精神也得以再次發揮。


關於Human Connection


成立的時間約1年半,目前仍處於建構階段。伴著無法想像50年、100年後的地球變成如何的複雜情緒,加上大眾傳媒過度娛樂化,人們無法接收到真正該被瞭解的資訊,Dennis創立Human Connection。「貧窮、失望、憤怒帶領事情走向極端,就像一戰後希特勒崛起的故事;而同樣的事情正發生在西班牙、希臘,我希望做些改變」Dennis說著。

Human Connection - 致力於連結世界上的各種事物


之後Dennis領著我走到一張在拍攝於非洲的相片,照片中有幾個孩子,孩子們手拿掃把拖把、頭戴著水桶扁帽的走在街上巡視,看起來就像是武裝的士兵,當Dennis上前要與孩子合照,孩子們看到相機,臉上又再度浮現屬於他們年紀的天真笑容,相較於週遭附近帶有敵意與戒心的大人們,這些孩子們的單純可愛形成強烈的對比, What could those children could expect from us 是Dennis為自己拍攝的照片所下的註解。


「如果只是教導孩子們去做對的事情,但我們卻不把這當一回事,戰爭、種族、環境破壞仍然持續地在發生,那我們期待孩子們從我們身上學得什麼呢?」Dennis說著。


我不禁感到羞愧,對事物與生命有感但曾幾何時認真想要去改變我們所承受卻也不可接受的這一切? 過去我喜歡公民事務、享受著籌劃活動的過程,大學時甚至希望自己能在非營利組織服務,但我們被太多現實給牽絆住,房租、工作、社會期許等等,有些人不畏懼的朝著目標前進,但同時有些人就像我一樣屈服,過著身體富足卻又心靈空虛的日子,我為此感到難過。


「我們在做的事情,是將世界上的現像做連結!」Dennis說著 「現在的媒體可以輕易找到任何負面的新聞,車禍、戰爭、天災等等,但沒有任何人告訴你世界上好的事情,甚至沒有人為那些不好的事情提供解決方式。」


「我們要做的就是這樣的事情,有不好的事發生,就有好的事情發生,我們將事情做連結,讓人們知道並洞悉這些關連,並傳達給人們 Yes we could and yes we will 的信念。」Dennis說著,透露出光芒的眼神讓我也感受他的熱血沸騰。


就像美國政府每年花了多少的金額在戰爭用途,平均每個美國人每年需支付多少錢贊助政府的軍事行動,試想一下若將這個金額運於建造學校、改善貧窮能發揮多少效益? 人們的確需要知道這樣的連結,也需要知道這樣的數字。


遙指著一處山峰,Dennis說那是附近的死火山,也許是身處山區,今天的風吹來帶有稍稍寒意,就這樣吹著微風,我閉上眼睛靜靜的思考著今天的一切。

當天的Weilheim有點陰, 天有點涼


就像Transformer - Dark of the Moon裡,當博派變形金剛要登上太空船離開地球之際Simmons幽幽的說著:「多年後,當我們的子孫問起外星人占領地球時我們在幹嘛? 我們會說我們什麼都沒做,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發生。」


也許這個世界正朝著我們無法想像的型態走去,但在這段旅程我遇到來自各地個人,就像Dennis正默默的用他的方式來改變世界,這是我在小小Weilheim所遇到的感動,而我相信也祝福他的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