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信心來自專業

ㄧ直以來,我以為我是個口調不錯的人,至少在我認為擅長的部份是如此。

工作後,我開始會有種不安定感,尤其在這種專業至上的產業,往往與別人討論事情,說起話來也比別人小聲,多了點懷疑,於是我開始了解到是自己專業度不夠的問題。

第一次被人家說"要學著活用"也是新體驗,我想以前的我應該很難接受吧。反正,最近的體悟就是信心來自專業,畢竟我真的很受不了自己當個會說話的啞巴這件事。

還記得,每次拿工程報價單給課長檢閱時,班尼課長只要ㄧ說「你確定嗎?」,此時的我早就已經在想又是哪邊寫錯了吧,如此ㄧ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有點無精打采的。

然後這又關係到一個功利主義的現象,人都是需要被肯定的,我想我能做的只有,更加緊的抓到其中要訣吧。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