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自行車上班,酷!



退伍之後,我在台大體育館對面的公司上班,雖然說是傳統產業,不過我覺得蠻有發展的前途,因為在貿易、研發或是品管至是業務部份,都有很大的學習及改善空間,當然這些都是已經在著手進行的了,而我的職位是業務工程師,對內是解決業務們的工程問題、以及產品報價、製造相關問題等等,對外則是要服務顧客,提供工程意見及解決產品疑慮


話說小弟我尚在見習階段,所以一切都要多多學習


到工作就不能不講到我的交通方式,拜大堃伯夷純慧所賜,我很榮幸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騎腳踏車上班」,每天出門,就是大包小包,繞著台大旁的新生南路,一直到辛亥路然後進公司


而這幾天,突然很羨慕那些腳踏車風行的北歐國家,當我騎在機車道的時候,就覺得膽顫心驚的,而那些機車騎士也沒在怕的,一付技術能克服一切的撞過來。騎人行道的時候就更誇張了,不是磁磚缺塊、就是樹木擋道,一邊走S型之際,還要注意有沒有行人,真是十分可怕
















而提到自行車道當然就不能不提荷蘭了,他除了是全世界自行車道涵蓋量最高的國家,也是歷史上第一個有自行車研究協會及海底自行車道的國家,主要的自行車道用途是在運輸性交通,公司及都市也友充足的停車場供人使用


所以不論何時,街上總是有很多的自行車奔馳




















這與台灣常見的淡水河濱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的休憩性質有很大的不同,不過我倒是很期待台灣能夠把自行車道的設計畫入區域性的計畫,畢竟台北待久了會一直覺得,如果這麼美麗的城市,多了幾條自行車道,少幾台摩托車會漂亮很多



當然,如果能有這樣的辣妹騎士就更完美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