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麥當勞和可樂

「這不是麥當勞啊,我要的是麥當勞炸雞啦!!」某個小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邊吃掉手中的廉價炸雞。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貼心的媽媽買了路邊的便宜炸雞,然後被小孩邊哭邊嫌,自己一塊也沒吃到,最後全進了無理取鬧又愛哭的小鬼肚裡,他們果然都是惡魔,而且會把真正好吃的炸雞都吃完,一點不剩,卻又咆嘯說這不是麥當勞。

小時候,爸媽給我最好的禮物大概是可以定期要求吃麥當勞,我雖然明明知道那鬼玩意不怎麼健康,吃完也無敵的空虛,卻又定期對它有種莫名渴望,恰好可以應證「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這句話。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而這個現象也一直陪我到現在這年紀。

「吃麥當勞啊,好久沒吃了喔」我說道,這偶爾會出現在別人問我要吃什麼的時候,而往往當你提出這個建議時,也不會有人反對。真是怪哉,在十個人有十一個會說速食不健康不環保不道德的時代,它就是有一種莫名的魅力及吸引力。

拜幾條廣告詞所賜,還有廣告本身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讓人下意識就受他的吸引,這就是感性及美好畫面行銷的魔力啊,但如果要說是有什麼原因讓我比較喜歡,我想是因為可樂,沒錯,是可樂。的確,很多地方都有可樂,所以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喝可樂就跟喝酒一樣,爽

「一大早的,誰給我點可樂啊!!!」正妹同事問道,原來,其他九個人在麥當勞的營養早餐,都選擇咖啡當飲料,真是健康又成熟,只有我選可樂,果然夠優秀。


「給你個機會,要不要換一下啊」正妹同事又說道,我想了想,「不要」,夠爽快。對不起,不過即使你再正,也澆不熄我對可樂的熱愛,但我答應妳跟我媽,我會先吃幾口東西墊胃在喝,所以下次有訂早餐請不要忘了我。

搞的的跟老人一樣,還墊胃

所以說,可樂是本人最愛的飲料,以及風格的象徵。還記得以前跟女生去買飲料,都會故意挑選咖啡來顯示自己成熟,妹越正,選的咖啡越貴,如果對方正翻了,那我就會選擇喝黑咖啡,這樣才酷,卻也很苦。

每次邊喝我都邊想,「這到底有什麼好喝的呢」,或是「沒加糖的黑咖啡真是不怎麼好喝」之類的,卻又裝出很帥氣的陶醉在那香味,然後對正妹說「我就是喜歡不加糖的咖啡香」這類蠢話,期盼她也覺得你很酷,但我想她八成只覺得很苦,或是你很腦殘之類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曾經藉由喝咖啡來裝出自己很成熟,就跟某些白癡到死的國中生明明被菸味嗆到,卻死要抽,好讓自己看起來更帥一樣。

如果你曾經或是現在正在這樣做,拜託,饒了自己吧。對了,順便改喝可樂


4 則留言:

  1. 我喝黑咖啡,因為我是文藝青年,
    其實黑咖啡不錯喝當然我只喝會回甘又香的

    回覆刪除
  2. 是喔,那肉肉你做人挺誠懇的
    我純粹因為這樣很帥
    但我後來發現堅持喝可樂才是潮流

    回覆刪除
  3. 我從國中就很愛喝拿鐵...,黑咖啡,那只有某娘砲裝庫才喝的!話說,麥當勞的咖啡很難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