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媽,我要去上班囉

以前在辦公室打工,還是在消防署服替代役的時期,常常會覺得那些事情還沒做完就偷懶的人很欠扁,並暗自在心中想說,我這天下第一認真的人不會有偷懶的一天吧

但是現在,下午2點30分,我在使用WorldPad編寫網誌,原來我也是該死的那一族,人啊,終究會被懶散和罪惡給淹沒,尤其是偷偷瀏覽新聞看到小小郭又0失分,或是google reader訂閱的cheers文章是很爽的事情,就好像你明知道不能作弊或翹課,卻又忍不住想嘗試看看,一種無傷大雅的上癮快感

但是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不過是在等待還在開會的主管,結束後要一起出發去南部,所以目前才面臨一種無事可做的窘境,骨子裡,我還是國之棟樑,未來的中堅份子,謝謝


「到現在,我連你、阿喻、建翔在上班了都感到很不適應」,有這麼誇張嗎,我笑著說。「雖然每天都能見面,不過聽到你說要加班或去南部幾個月就覺得很怪」他說,事後想想,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那天朋友偶然對我說出的話,漸漸在心裡發酵起來,原來我已經長大了

雖然我一直明白出社會不是一場簡單的仗,特別是你剛好有該死的夢想或目標時,你不會輕易放過自己,尤其對是我這種功利主義病患者來說

但我他媽的不會倒下的,只要我每天早上起來刷牙洗臉對著鏡子,還能夠記得我是誰,我要做什麼就夠了,也許有的人覺得這樣講的太平凡了,但的確有很多人會不清楚這件事情

離題了

還記得小時候去工廠工作的時候,爸爸總會提起巷子內的那對模範雙胞胎兄弟,「爸,我們出門囉!」,明明工作離住家只有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他們每天騎腳踏車出門前,一定會親自去向自己父親道別,五十幾年來沒有例外,這個習慣,很少有人能夠做得到

除了上班的時間或許都跟家人錯開,離鄉背景去外地打拼也是原因之一,出門前沒有人能說再見,回到家沒有人能夠說「辛苦了」這樣的感覺真是不好受,不怪乎有人會做出下圖的這種行為,特別是他/她是你的重要精神支柱時


















因此,我決定每天出門之前也在自己心中說出這些話
「爸,我出門囉!」,「媽,我出門囉!」,「阿媽,我出門囉!」


最後,媽媽,我要跟你說,即使我開始上班了,面臨無奈的老化及長大,我也不會把該死的襯衫還有T恤紮進牛仔褲裡面去,這是我渺小的堅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