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打個噴嚏吧各位

















首先,打個噴嚏不是感冒了,而是一本書的書名,
而且他絕對不是放在醫療健康的分類攔,昨晚看完這本,只能說讓我的心又沸騰了一次,但還不至於像立委到哭的程度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情敵是個超人,還是個好到不行的好人,那你該怎麼辦",這是這本書吸引我的點,我們曾經,都會想當個英雄,不是嗎?

想在女朋友生病的時候,施展公主抱,或是在聯誼的時候,把外套脫下來給後座的人,再超MAN的補上一句:「我不會冷」,明明就抖到連妳媽是誰都快忘了。或是明明手很痠,還是要假裝很強壯把重物從女生那邊拿過來,然後滿頭大汗的說著自己還可以

是啊,說到底我們總歸有英雄夢的,總想做點什麼,不是為了自己,至少是為心愛的人,用盡努力,日夜期盼有個機會
可以在心愛的人面前逞一次英雄,盡一次心力,一切只為了讓自己在愛情的位置與情敵平等。只是,當這個情敵遠超於你的時候,怎麼辦呢

超人,一個全民英雄,又是個好到不能的老好人,每當你做出稍微英雄點的事情,他總能做出比你英勇10倍、100倍的行為,這是我喜歡這個故事的點,也是我對男主角的共鳴,「一個是我最愛的人,一個是我最崇拜的英雄,如果他們在一起而我卻不能開心,那就是我的問題了...」,真是標準悲情劇碼


默默做個超級備胎,慢慢的變強、變強,我喜歡這樣的主角,直到最後,他終於了解,他不可能會是全民的英雄,取代超人的地位,但他能擁有一次,成為專屬於他心愛的人的機會,只要這樣,就夠了。而他終於明白,他是幸福的,故事的最後,雖然有些哽咽,卻又溫馨

曾經有一次,我也選擇做了超級備胎,送有他的她回家,,在超級豪雨中把傘讓出,在情人節的前夕誇張的問了他喜歡什麼顏色,甚至在情人節當天還想見她一面,衝到了某座山上的大學女宿,衷心的期待卻又不希望他與她有什麼不合,帥氣的熱舞社長,與我的差距有如超人與平凡人。


故事的最後,不是像所有幸福童話的收尾,我收到了一封切斷愛情的簡訊,也切斷了友情,因為,它們始終很難兩者單獨行進,不過至少我知道,我曾經有一次能夠當她的專屬英雄,只是無數巧合的發生,往往不是那麼順利的,是吧






















誰叫愛情往往都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我一直很喜歡蔡康永-給未知戀人的短信裡提道的一段話,你愛的人, 有時並不真的存在,他可能只是一堵無辜的白牆, 被你狂熱的, 把你心裡最嚮往的愛情電影, 全部在他身上投影一遍

何奇無辜,說的真是貼切,尤其是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