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男人需要一隻好錶

今天在家吃晚餐的時候,猛然被拿來墊在桌面的報紙給吸引住,只可惜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是滿臉的菜渣、骨頭及油漬了,在這邊先為我自己無法拯救他致個歉,至於是被什麼給吸引了,請看下圖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一份廣告,一個把帥哥及名錶完美結合的行銷手法,看完這個圖面,我當下只有兩個想法

第一、喬治克魯尼真是帥到掉渣,要我拜倒在西裝褲下都沒問題
第二、我想換隻手錶,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最扯的是這份行銷廣告,連文字都沒有,只有幾個 "GEOROE CLOONEY'S CHOICE" 的大字,但他的渲染力,有夠驚人。不過與其說是渲染力,也可以說是一種參考群體及美好形象的行銷手法。

所謂的參考群體 reference group是指那些,會直接間接影響我們行為、價值觀甚至是行動上的人,就好像看到羅志祥穿反折褲,讓眾人爭相模仿,或是在選面膜時優先購買某個知名部落客推薦的品牌。

美好形象則是在廣告或是行銷專案內,為消費者營造美麗的意境,讓其增加購買欲望。例如,建商設立樣品屋的原因之一,就是藉由營造出家的溫馨氣氛,使購買者認為花錢能購買的除了家之外,還能夠買到家庭及情感:或是請那些膚白水嫩的女明星代言保養品,讓消費者對產品的功效有所期待和信心。

當然,廣告和行銷的企劃並不是單一思考的,必須有很多共同的點相互呼應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而上圖廣告案也符合這個前提,整合行銷的意義。

首先,藉由純白襯衫及單調背景的搭配,襯托出錶的成沉穩與脫俗,也讓我們看到錶之外的精神,為錶注入有個性生命的過程。

其次,喬治克魯尼的魅力大家有目共睹,我想沒有任何人否認想像他一樣有吸引力,在結合 "GEOROE CLOONEY'S CHOICE" 的文字提案,彷彿喬治克魯尼親口對你說:「選它就沒錯」,同時不斷釋放一種  "戴上我" ,就能像克魯尼一樣擁有致命魅力" 的訴求,何其精采。

話說,大家被這種意識型態影響了多久,當然,這樣的行銷方式是有其原理及成效,不怪乎大家都愛找名人代言,越有名的功效也越猛烈,雖然有也失效的時候。而所謂的廣告、行銷又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到了何種境界,其力量之大不可忽視。

3 則留言:

  1. 我想應該是想營造出一種個性吧!!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就適合這種錶!
    汽車廣告最常用!!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這支錶耶 Omega seamaster 不過我是橘色外框

    Boy Lee's Cho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