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這傢伙異於常人

九把刀,一個你也許不陌生的名子

說起來,我並不算是他的死忠讀者。有人說,如果你喜歡一個人的作品,你就得全盤接受,偏偏從以前到現在,我就只對他特定幾本小說感到熱愛。拿九把刀的作品來說,像是殺手、獵命師等系列,我連翻都還沒翻過,還記得朋友也有針對這個問題問過我,「既然你都覺得他其他書不錯,為什麼不嚐試看看 ? 」

理由很簡單,「我覺得那不是我的菜」,偏偏我自己也知道還沒試過就這樣說很沒說服力,但某些故事的發想,真的跟我的TONE很不合。除此之外,篇幅較大也是挑戰的障礙,我對那些篇幅長的小說,會覺得有股壓力,當然不置可否,短篇小說有時候也會有收尾太快的遺憾。

這邊要分享一個網告,不過大家還是先看看吧



不管看幾次都讓我狂笑不已,我想你應該也跟我一樣。但是該用什麼角度去說行銷呢,讓我很頭大。我想這傢伙真的有異於常人的天份與想像力。大家可以注意到影片的結尾偶爾會掛上書名,說實在,我並不討厭這種作法,原因如下

「看,這跟慢慢來,比較快有什麼關係」這句結尾對白,搭配上連九把刀自己都笑場的畫面,反而讓人覺得,非常有親和力,而且白爛。

說真的,行銷手法日新月異,我非常喜歡他這種為自己創造死忠粉絲的行銷手法。簡單說來,就是看完這個廣告,你也許不會注意到結尾在打廣告的那本書名,但會因為 " 九把刀 " 這三個字,而去注意它的作品,前提是他的作品需要有一定的程度水準,產品才能活的夠久,當然,影片中這位瘋狂的男士,很顯然有這種本領。

針對這個影片,我不覺得目標單純設定在書本的廣告,反而主要像是在宣傳九把刀,這樣的作法很常見,我試著把它聯想到行銷的公共關係。

透過建立一個良好的公共關係與社會互動,可以幫助贏取對產品與企業的好感度與發展,就像我們可以觀察到為什麼公眾偶像,大多不讓媒體拍攝到抽菸、喝酒的畫面。

最後,再看一次影片吧,我想你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