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這才是說話藝術

記得有段時間,坊間很流行一種教導你說話的書籍,例如戴晨志的幽默高手、說話高手等等。說真的,國中時期我還蠻愛看那類的書籍,畢竟如果你有三吋不爛之舌,就可以像韋小寶一樣,妻妾成群,美女如雲的圍繞,有看鹿鼎記的應該就能跟我有共鳴了。

畢竟,誰不喜歡幽默的男生呢

但是不論是笑話高手,或是幽默高手,其實也都只是結果觀,個人認為最重要事情是,充分去體驗生活的點滴,從中找出適當的樂趣,加以放大,才是維持幽默之道。也因此,很多人說幽默的人同時也是反應快的傢伙,因為他們懂得適時反映出生活的情趣。

而提到幽默,就不能不說說冷笑話。我其實還蠻愛這種有點冷,卻又幽默感十足的語錄。這又有點像是差異行銷,畢竟好笑的笑話人人會說,但能令人瞬間冷場,卻又馬上捧腹大笑的話語真的不是普通特別。

數碼:「筱臻,要不要吃ㄧ口麻將麵?」
筱臻:「不要,我不喜歡吃麻醬」
我    :「那筱臻,不喜歡麻將,你喜歡撲克牌嗎?」
眾人:「.................................」
筱臻:「芸芸,我們不要理他.....」
幾秒過去之後
我    :「說真的,冷歸冷,妳們還不是笑的很爽」

說真的,我真的看到她們在笑啊。不過原本好像沒事,說了這句話後,又招來一頓調侃,哈,好啦,我承認有時候的我很無聊。突然很想念起,在消防署的幽默派對組合,不曉得我的夥伴看不看的到這邊文章,記住,我們只是單飛不解散。



這是我很尊敬的幽默之王,同時也是機智王

5 則留言:

  1. 安靜~也是種表現~活潑的你~這樣沒什麼不好

    況且~安靜過後的微笑~比較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到阿!!
    唉~真的很懷念我們的組合耶!!
    什麼時候要復出阿~

    回覆刪除
  3. 哲丸:是啊,你是一隻企鵝....
    明剛:是啊,我也有點懷念了
    肉肉:放在心裡面尊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