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不該有太多想法

有時候,想的多也不一定是好事。

記得上次,我媽我爸我奶奶拼了命說服我,為我腫脹的腳去打劑消炎針,好說歹說連拖帶騙,我終於來到一家診所,雖然掛號看診,最後卻還是沒有答應要打針,結果就是回家又被訓了好長一頓。

什麼「老大人的智慧你都不聽」、「你們這些大學生書念越多頭腦越死」,甚至「這個打下去我隔天馬上就能走路了」此類言語都出來,說真的,我第一次感到很無奈。無奈的不是對他們的反彈,而是對於自己的堅持。

「憑什麼我要相信他,他的說法根本就無法說服我啊」我說,此時媽媽也很不客氣的說「人家是醫生,為什麼要說服你,信不信就隨便你」,於是我們開始冷戰,一路上。

後來,我意識到,傻傻的聽就對了也許不是件壞事,尤其當你可以不用冷戰時。

想的太多,代表在清晰的思路中徘徊以及迷惘,而這也正是與其失去方向,不如朝著一個指標前進的道理。

拿宇宙誕生為例,也許你很好奇宇宙到底是源於機率極低的偶發性大爆炸,亦或是神花了七天所建立的 ? 不過很可惜,畢竟我們都不及愛因斯坦或是史蒂芬霍金的聰明,想破了頭也領悟不出某種道理,所以即便是兩種理論都有其無法解釋的地方,很多人寧願直接說服自己相信也比卡在兩者之間迷惘來的簡單輕鬆多了。

也許上面的例子太深奧,那換個輕鬆點的。

愛情,熟悉不過的話提。也許你可以花點時間去思考,即將要追求的女生對你會不會有好感;亦或是如果現在告白她答應你的機率有多高,說實話,不論是哪一個,即便是想破頭也不會有結論。我們也的確很難找到理由來對自己說「是的,如果我追她,她應該也會對我有感覺」或「現在告白肯定沒錯」,這也是為什麼想太多有時候反而不及傻傻向前來的好。

但,我不是集端派,也不是追根究底的人,只是我仍舊認為大部分事情如果沒有搞清楚,反而比傻傻相信,來付出的更多代價。

當然,偶爾也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當初拍了X光片,已經說明了骨頭沒問題不是」我說,醫生點頭,「那為何都已經三個多月了,我的腳還是腫脹不停 ?」我又說,醫生不語,「如果說之前的治療看不出效果,我們是不是該討論別種方法」我再說,醫生再次點頭,「我覺得超音波好像會比短波來的適合」我最後說,醫生再次默許。但我相信,此刻他心裡只想說「靠,都給你說就好了啊」這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