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該怎麼說這感覺

從大一開始,媽一直要求教會她如何使用簡訊和網路,轉眼,過了五年,現在的她除了會使用簡訊外,對電腦還是一竅不通,不過就在此刻,我收到這輩子,為感人也最貼心的訊息,內容如下

「兒子啊,中秋節快樂,今年是你們外出工作的第一個節日,不知可否有過節的感觸。小時後,為了給你們有過節的氣氛,於是爸爸就在工廠烤肉,轉眼,你們也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圈。中秋佳節人團圓,可是因現實問題,大家必須各自分飛...」

此刻,好想家,是我現在的心情。突然想起,剛剛逛夜市時,撥了通電話給家裡,沒人接,我想我應該再多打幾通。

「我對你們要求不多,畢竟在外面打拼是不容易,但是每個月,要全家一起吃一次飯」媽說著,聽起來很簡單,但卻是多麼奢侈的夢想,特別是對她來說。就快過了今天了,此時雖然不敵睡意,腦中卻想起,過去在家生活的無數日子。

早晨的鬧鈴、寶寶盥洗的流水、運轉的吹風機、一樓傳來的新聞、還有走到樓下總會聽到媽媽說「隨便煮煮」的這句話,許多過去點滴的聲音,此刻都在腦中盤旋,雖然清楚,但卻不是那麼真實,就好像訴說著,一切僅止於回憶。

時時刻刻我們把自己放在第一優先的順位,為了工作、學業,或是為了一圓出國生活的夢想而努力,在我們心理,家永遠是最後的避風港及支柱,也的確真是這樣,而家也永遠不會投以"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反應給你。

只是苦了那默默等待你歸來的人,意即住在裡頭的人們。他們奢望子女的成功,卻又不想耽誤你們,假裝堅強的說:「家裡的事,不用擔心,把自己顧好最重要」,然後目送著你走,轉過身,面對裝潢、擺設依舊,卻空蕩冷清許多的家,嘆口氣,抹去即將滴下的淚,強迫自己也接受「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可悲感覺。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於是我更明白,這種感覺有多難受了。

.

4 則留言: